摄影 | 温州灵溪老街,一道用来怀念岁月的布景

时间:2020-08-10 13:50: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成株

刘成株,网名为大眼睛虎,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人,退休教师,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接下来请欣赏他的摄影作品《灵溪老街》。

在日新月异的苍南县城,灵溪老街似乎衰落,黄宅内、上街、柴街、韩头桥、古磉街和凤山街……所有的人事物,都让人触景念旧,情愫滋生。在这组黑白组照中,重温“被时间湮没的老街”,看风土依旧的普通人家。

灵溪老街其实不单单是一条街,大家都习惯性的管这一片区域为“老街”。说起“老街”,不少灵溪人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那时候的老街是整个县城的经济文化贸易中心,几条横竖交叉小街小巷,构成了老街的简单格局。

随着城市扩建,老城逐渐退出昔日繁华的舞台,但老街留给那代人的记忆是深刻的,也是美好的。

灵溪变得太多太多,老街早已成为一道用来怀念岁月的布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