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爆表!8对新人缘定丰门集体婚礼开启幸福之门

时间:2020-08-26 11:12: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骄阳似火,爱情如蜜,蓝天为媒,丰门为证,一堂缔约,良缘永结。8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8对温州市鹿城区新居民,凤冠霞帔对酒作揖,举杯敬天俯首谢地,在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红港文化礼堂许下相爱一生的甜蜜誓约。

迈火盆、跨马鞍、拜天地、挑盖头……在这场古色古香的中式婚礼中,来自鹿城区丰门街道辖区企业的8对新居民新人,共赴浪漫之约。婚礼现场,8对新人完成执手礼、拜堂礼、合卺礼等中式婚礼仪式。整个过程典雅庄重,既体现出浓厚的华夏传统文化,又带有明显的温州地域特色。

“我们在温州相识相爱,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当年我们结婚的时候比较仓促和简单,今天的婚礼对我们来说,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参与集体婚礼的张学军说。据了解,新郎张学军和新娘樊玉菊都是丰门诗妍丽鞋业的员工,得知可以报名参加丰门街道组织集体婚礼后,两人决定参加以弥补此前的遗憾。 

这个决定,还为他们带来了浓浓的归属感。婚礼现场,温州传统婚礼必备的糖金杏、寓意代代相传的红袋子,还有展示温州传统婚俗的展板、陈列着各种婚俗古家具……“温州味”十足,丰门街道用最传统的婚礼欢迎新居民在温州扎根。

集体婚礼既隆重,又节约低碳,还特别有意义。“我们因为疫情耽误了婚礼,得知鹿城区今年在征集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就赶紧报名了,这种形式实惠又有趣,感觉不会铺张浪费。”参加完今年的集体婚礼后,在鹿城区丰门街道巨一集团已经工作8年的90后四川小伙子刘超乐呵呵地表示。刘超2013年进入巨一集团上班到现在,他与爱人吴飞燕因巨一结缘,并相知相爱,第二故乡不仅成就了他的事业,还让他收获了爱情。

丰门街道是温州市鹿城区典型的工业型街道,下辖8个村居,共有企业1000余家,新居民20余万人。丰门街道负责人表示,新居民集体婚礼已成功举办两届,街道希望通过在每年的七夕节举办这项活动,将这一兼具婚事简办理念与新居民人文关怀的工业特色品牌打造成为鹿城区一年一度的风俗喜事,满足广大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与关怀。(林筱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