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经信局部署“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01 14:54:5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31日下午,温州市经信局召开“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作动员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作动员讲话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宣读了“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对照“五好五模范”,结合年度重点任务,突出“党建+业务”,以支部建设为着力点,发挥“双强争创”指挥棒作用,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叫响“心系企业·真情经信”特色品牌等,全力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宣读建设实施方案

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就下一步如何贯彻、如何深入、如何落实,上台作表态发言,展现了决心、鼓舞了干劲。

局机关第一支部书记陈久伟、第二支部书记王贤林、第三支部书记丁建忠作表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扛起“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使命担当。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局党委要认真研究、大力推进;局机关党委要统筹安排、跟踪督促;机关各支部、各处室要抓好落实、确保实效;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标准,全面推动“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对照“五好五模范”深挖细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改进方案,明确有关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全力确保“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把“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此项工作走稳步、不漏项。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讲话

贾焕翔局长要求,一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握总体要求和打造单位特色相统一,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提炼创建的特色亮点,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强化统筹兼顾。将“双建”工作与“三强两促”“六比”竞赛、助企服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实施,实现“两不误、两相促”;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支部考核机制,与年终全员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年底评优评先重要内容。以督促改,以考促建,在全局掀起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