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乡音乡情 陈伟俊与在京温商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0-09-04 12:10: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世萱

9月3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北京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对接深化相关工作时,看望了在京温商,并与在京温籍企业家座谈交流,畅叙乡音乡情,共谋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共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据统计,在京创业发展的温州人约30万人。为更好共建共享在京温州人大家庭,北京温州总商会于今年5月成立,并挂牌成立了17个分会,目前即将成立文化产业联合会及妇女、青年联合会。

陈伟俊、王军等温州市领导,实地考察了多弗集团等温商企业,走访看望温籍企业家,召集部分在京温商座谈交流。座谈中,在京温商为家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两个健康”等做法点赞,并结合商会建设发展情况,畅谈打造百年商会、抢抓疫后机遇、回乡创新创业等话题。

陈伟俊感谢在外温商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关注,并简要介绍了温州近年来大干交通、拓展空间、推动“两个健康”、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及“两手硬、两战赢”等举措成效。他说,温州人始终是温州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在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新征程上,遍布全国全球的温州商会既是特色亮点,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在外温商及异地温州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担当,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唱响“改革”“创新”“实干”最强音,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座谈时,陈伟俊充分肯定了北京温州总商会进一步健全商会框架体系、建好用好在京温州人大家庭等做法,对在京温商创新创业、不忘桑梓表示赞赏。他希望北京温州总商会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当好绝对忠诚的示范,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亲清政商关系的示范,提升服务、引领和凝聚能力,携手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当好逆势上扬的示范,践行新发展理念,帮助企业适应新形势、用好新机遇,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当好发展家乡的示范,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建设“重要窗口”增色添彩;当好联系政府、企业、社会的示范,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与企业群众诉求关切的最佳结合点;当好自身建设的示范,持续营造依法做事、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尚,以建设“百年商会”引领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杨世朋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