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瓯海区“迎国庆”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时间:2020-09-25 15:46: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黄冰娥 王斌

9月23日,温州市瓯海区举行“迎国庆”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涉及45个项目总投资238.08亿元,以大项目、大投资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开工令。区领导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金衍光、黄建春、陈朝明、周金平、曹丹艳参加活动。

在位于梧田东单元D片区地块的梧田老街项目现场,王振勇宣布开工令。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3项,总投资15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5亿元。其中,安居项目4项,总投资14.66亿元;产业项目6项,总投资75.49亿元;城市基础项目3项,总投资36.19亿元;交通项目8项,总投资22.88亿元;农水项目1项,总投资4.11亿元;社会发展项目1项,总投资2.94亿元。

一批项目开工的同时,瓯海也迎来了一批项目建成落地。当天集中竣工的22个项目,总投资81.81亿元。包括安居项目4项,总投资36.35亿元;产业项目7项,总投资14.03亿元;交通项目6项,总投资12.41亿元;社会发展项目5项,总投资19.02亿元。集中竣工仪式在娄桥街道东风村安置房举行,王振勇亲自将钥匙交到东风村安置户代表手中。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让投资唱主角”,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城市建设、经济发展释放强大活力。希望相关单位正排工序、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在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中,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标志性工程。

当天上午,区领导一行还参加了金蟾大道东延伸路段领航通车、新桥金虹美食街开街仪式。(温世萱 黄冰娥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