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爬楼助力车、AI辅助运动康复仪、艾锐德漫步车……双创大会创新科技来袭

时间:2020-10-16 16:39: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一辆新奇的漫步车,可骑行、可健身、可按摩,集运动有氧健身与一体……10月16日,以“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动力”为主题的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下称“双创大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示了一大批创新科技项目。

在人潮涌动的院校创意馆,大学生们通过走秀的方式展示自主设计的染缬服装,吸引了大批参观商观看。在体验区,还可以开展胭脂制作、陶艺制作、活字印刷等体验活动。

但是,该展区人气火爆的还要看SOFEBIKE移动健身器。该车通过巧妙的设计糅合最新科技,以蹬踏-手拉-推力-蹲坐四个连贯动作产生骑行动力及健身的效果。这种器材颠覆了传统自行车的骑行方式,不仅将传统自行车和家用健身器结合,更是将绿色环保和健身理念融合在一起,成为集城市健康和个人身体健康二合一的创新健身产品。

浙江馆展示着移动端VR一体机、极客桥便携式系留无人机系统、乡愁邮局等项目;上海馆展示着智能移动共融机器人、AI辅助运动康复仪、游戏电竞等项目。本届双创大会是推动双创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将进一步加快温州“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步伐。

而位于5号馆智慧健康展区,则主要展示智能健康装备、互联网+健康、健康教育体验、VR+健康、健康产品、康养服务等内容,视力检测、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等眼健康检查项目前,排起了长长的体验队伍。

为创业创新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服务的金融起购也没有缺席。在金融服务展区,各大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商业银行助阵,为创业创新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服务,带动各行业的协调创新发展。

“双创大会前身是创博会,是浙江人社系统的一张金名片”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表示,今年又上升到“长三角”层面,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以及闽北赣东城市,展会规格、项目和能级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双创大会作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推动双创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将进一步加快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新发展”的步伐。今年双创大会是温州创博会的升级版,覆盖范围更广泛,项目内容更丰富,互动对接方式更多元。

正如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在致辞中所说,创业创新是新时代的潮流,也是温州城市的特色符号。进入新时代,温州作为长三角区域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全市上下牟足干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干成了一批大事、喜事。今年举办“长三角”级别的创业创新大会,是温州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互动、融合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