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潜力 温州将举行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

时间:2020-10-10 16:22: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10月10日上午,温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0月16日-18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动力” 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下称“双创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看点。

双创大会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自2015年起,温州坚持每年举办创业创新博览会,而今年双创大会是温州创博会的升级版,覆盖范围更广泛,项目内容更丰富,互动对接方式更多元。

本届双创大会的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开展线上线下展示交流、招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交易等活动。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市场,将举办2020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等活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2020瓯江数智创新论坛、温商“准独角兽”榜单发布、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将进一步加快温州“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步伐。

发布会透露,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较前五届温州创博会,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为突出,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参展省市覆盖范围更广,特别邀请了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宁德,以及省内11个地市的特色双创项目组团前来参展,同时还邀请了江西省上饶市来现场观展交流;二是参展项目内容更丰富,科技含量更高,不少“高精尖”项目将悉数登场亮相,涉及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诸多领域;三是参展互动对接方式更多元,首次推出创业创新项目线上展示对接系统“双创汇云平台”,将到场参展项目以及未能参展的项目统统纳入线上平台,实现了“云观展”“云对接”。 

“欢迎广大的投资人、创客朋友们,以及广大市民登录‘双创汇云平台’进行‘云观展’,开展‘云对接’。”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顺聪表示,大会期间,将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展示长三角三省一市及温州周边城市的优秀“双创”项目。

作为“双创大会”的“重头戏”,线下四大展区设置的内容更是精彩纷呈。其中,主要位于温州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的双创成果展区,由浙江馆、上海馆、江苏馆、安徽馆,福建宁德馆,温州各县(市、区)馆、温州工匠和名师名家馆等展馆组成。届时,移动端VR一体机、极客桥便携式系留无人机系统、智能移动共融机器人、穿戴式户外携行系统等等各地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将悉数登台展示,成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建设“重要窗口”的一项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双创成果展区,更有院校创意展区、智慧健康展区、金融服务展区等展区,汇聚展示一大批高端优质的创业创新项目,不少“高精尖”项目将悉数登场亮相,涉及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诸多领域,这些项目的展示和对接,是实现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促进温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