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备案 瑞安打响“创森”第一枪

时间:2020-10-12 15:11: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复函,对21市(县)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予以备案,温州瑞安是浙江省唯一成功入选的市(县)。此次备案通过意味着瑞安市已基本具备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和条件,打响了全面开展“创森”工作第一枪。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全面推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重要途径,对全市社会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绿化和林业发展科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瑞安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设“森林瑞安、宜居瑞安”的目标,高水平、高标准推动绿化造林工程建设,2010年以来累计投资近25亿元,新增绿化面积约15万亩,在2013年成功创成省级森林城市,全市绿化水平显著提升。

据了解,瑞安市积极实施珍贵树种赠苗造林、基地造林、补植培育、“四旁”植树、发展示范等五大行动,开展特色化、专业化的造林工程,把绿化成果与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紧密联系在一起。目前,瑞安市新植珍贵树93.5万株、珍贵彩色森林2700亩,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3个、推进村197个。

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下一步瑞安将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创建工作,争取在三年内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