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筑生态梦,五水共治惠泽温州人

时间:2020-10-27 11:16: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黄淑怡

瓯水承载生态梦,环保惠泽温州人。近年来,温州市“五水共治”工作持续推进,公众护水参与“热度”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民间河长,守护着家乡的一汪绿水。

近日,由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温州生态环境局、共青团温州市委、龙湾区政府主办的温州市“万名民间河长巡万河”暨“五水共治”群众幸福感宣传活动在龙湾启动,瓯海区环保产业协会十余家会员企业参与其中。

下午两点30分,温州各县(市、区、功能区)民间河长、青年“河小二”代表们接旗,“万民民间河长巡万河”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功能区)的民间河长代表纷纷上台发言,龙湾企业河长在承诺绿色生产的前提下,发动员工守护企业周围的河道;乐清民间护河团以实干帮助解决河道问题;瑞安市成立浙江省首个注册登记的民间河长协会,将长效宣传、监督治水工作;青年“河小二”代表也表示,他们将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工作,为护水贡献青春力量。

民间河长来自社会各界。以瓯海区为例,去年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发布《关于全面建立民间河长体系的指导意见》,瓯海区环保产业协会便积极响应号召,成立“温州瓯海区民间河长分团”,由27名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出任民间河长,会长厉益寿兼任团长,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治水工作,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宜居环境。(温世萱黄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