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给企业家“C位” 瓯海区推出十条新举措

时间:2020-11-04 11:21: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朝阳

在刚刚过去的2020温州民营企业家,温州市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在瓯民营企业家,鼓励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除了送上鲜花与纪念品,领导还为每家企业准备了一份代表政府关怀的“龙脊卡”。

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为民营企业家送上“龙脊卡”

“龙脊卡设龙脊钻卡、龙脊金卡、龙脊银卡三种服务类别,赠予符合相应条件的瓯海民营企业家,他们就可以享受到相应的一些服务。”瓯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勇向记者介绍,获赠龙脊卡的民营企业家,可以在瓯海辖区内购房、医疗就诊、旅游景区、出行等方面享受到贵宾服务,在企业高管和紧缺人才的子女就学、家属工作调动等方面也能得到帮助。比如持有龙脊钻卡的企业家在瓯海辖区内可优先购房,所在企业引进的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以及紧缺人才享受购置人才住房政策;优先推荐持卡企业家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优先安排持卡企业家参与区委区政府外出商务活动等。

“龙脊卡优享待遇其实还只是我们惠企大礼包的一部分,”王成勇说,为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瓯海区还通过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企业家的参与感、获得感、归属感,激扬新时代瓯商精神。近日,推出了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的“十条举措”,为优秀企业家颁发“瓯海区民营企业家龙脊卡”就是其中“为优秀民营企业家提供暖心服务”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瓯海将以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举措”为核心,主动给企业家“C位”,为企业家“站台”。“十条举措条条是硬核干货,”王成勇说,“我们感谢企业为瓯海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推出这十条关爱措施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办企业的底气更足。”瓯海关爱企业家十条举措中,核心一条就是给予民营企业家更多社会尊重,提出优先推荐优秀企业家参加国家级、省市级个人荣誉评选。在政治待遇方面,优先推荐政治合格、贡献突出、遵纪守法的民营企业家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区委、区政府经济类会议,或列席区两会。

另外,瓯海还将建立政企交流直通车机制,企业家可通过预约,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区委区政府出台涉及企业的重要政策,也要充分征求企业家代表意见。

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前提。在温州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征程上,瓯海持续充实相关惠企政策,积极搭建各类发展平台,持续掀起新一轮激情创业、转型升级的高潮。(林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