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新学正式开班 助力温州瓯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1 16:25:4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事物发展的必然。11月11日,温州市瓯海区青蓝新学正式开班,旨在培养、引导瓯海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打造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的具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年轻一代企业家队伍。

“作为新生代企业家,你们精力好、劲头足、学历高、知识结构新,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有独到见解和手段,同时,你们思维活、创新意识强,与老一代企业家相比,更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捕捉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出席开班仪式时表示,你们是奋斗者、追梦人,是未来瓯海经济发展的力量之源、希望所在。

作为瓯海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之一,本次开班的青蓝新学是新生代企业家学院的核心主体班次,学院将通过运行机制、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学员结构等各方面的谋划和安排,力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打造新生代企业家茁壮成长的“大熔炉”“补给站”“加速器”,确保三年培养“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10名以上、“骨干型”新生代企业家50名以上、“新锐型”新生代企业家100名以上。

据了解,本届班级学习周期为1年半,首期学员50名,学习课程设置主要有理想信念教育与代际传承、政企互动、商业变革与企业治理、领导力提升、创新思维与数字化、营销管理、视野与格局、股权与资本运作、财物与法律风险等九大模块。旨在培养、引导瓯海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为瓯海培养、锻造、输出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新生代企业家精英,为瓯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一直以来,温州市瓯海区委、区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注重企业家作用发挥,深入实施新生代企业家三年培养计划,为广大新生代企业家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出台更实的扶持政策、营造更优的创业环境。(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