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温州蝉联两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时间:2020-11-19 15:31: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1月19日,“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传来好消息——温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据悉,这是温州连续两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位列今年的地级市榜单榜首。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论坛上代表温州作主旨发言。

“中国幸福城市论坛”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其开展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累计有超过10亿人次参与,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论坛今年在杭州市举行,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根据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和专家评审等综合分析,2020年中国地级市幸福感调查推选结果排名依次为温州、徐州、铜川、台州、泰州、珠海、佛山、威海、无锡、营口。

论坛上,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管理者,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相聚钱塘江畔,共同探讨幸福城市的发展路径。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论坛上代表温州作主旨发言。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代表温州领取奖牌和奖杯。

陈伟俊在发言中解读温州“幸福密码”。他说,近年来,我们用“幸福密码”开启城市之窗,全力建设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温州,“五彩”幸福花在这里竞相绽放:悉心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美,让人们共享诗画山水之花;致力培育活力迸发的经济美,让人们共享创业创新之花;精致建设品质卓越的城乡美,让人们共享精建精美之花;聚力创造和谐安康的生活美,让人们共享温暖温情之花;齐心传扬美美与共的人文美,让人们共享向上向善之花。

幸福没有终点站,追梦永远在路上。温州将迎着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热浪,奔涌奋进、跨越赶超,在乘风破浪中开启新征程、续写创新史。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到“五美”新温州来踏浪,收获幸福的一朵朵浪花。

“幸福瓯越地,别是一乾坤。”组委会在论坛上对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等做法点赞。据百度研究院“城市幸福指标”大数据模型显示,在今年的评选中,温州生态环境指数展现了全国领先水平,并且在交通、生活品质等指数上表现优秀,促进了城市幸福感提升。此外,温州在今年新增的抗“疫”专项指数关键指标上表现抢眼,复工复产速度等指标名列同类城市前茅。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代表温州领取奖牌和奖杯。

论坛还发布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温州市的鹿城区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区)”“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瑞安市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瓯海区上榜“活力创新之都”。(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