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改造提升制造业 强化“5+5”产业链

时间:2020-11-24 16:34: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11月23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温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浙江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审议《温州市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是当前形势下确保经济安全、企业安全的应对举措,也是加快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坚持问题导向,动态摸清全市制造业产业链中的断链断供风险底数,根据风险点轻重缓急实施“三色”管理,建立风险企业、风险产品数据库,做到动态分析、精准施策,及时补链、强链、护链、畅链。要对照行动方案做实风险化解十大举措,进一步明确年度量化目标和形象进度,迅速启动实施工作,在比学赶超中形成“最佳实践案例”。要聚焦“5+5”产业领域加快构建完整、有竞争力、标志性的现代化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链招商优势,精准招引一批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要抓好机制建设,建立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大“链主”企业招引力度,凝聚产业链合力争取资源要素,抱团发展推动产业链项目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健康温州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改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如期完成健康温州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高水平打造健康产业,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抓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兑现,加快改进低保标准调整办法,强化资金保障,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以改革调标机制为契机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