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企业,丰门街道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11-19 16: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晓 谷佳佳

为营造辖区“119”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守护消防安全,11月9日,温州市丰门街道安保办联合鞋都二期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现场,安保办工作人员首先向企业全体职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秋冬季节火灾易发原因,分析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传授了火情安全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灭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实际介绍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种类和正确使用步骤,以及如何连接水带、水枪来进行初期灭火的技能。

讲解之后,现场模拟火情,消防演习正式开始!随着浓烟冒起,一组企业员工迅速甩开水带、连接水枪,对油桶着火点进行喷射,另一组企业员工则谨记“提、拔、握、压”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用灭火器将大火迅速扑灭。期间,安保办工作人员随时跟进,指出员工们在灭火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细化各个步骤和环节,真正做到练习到位、宣传到位,宣教一体。

下一步,丰门街道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主题,划阶段、分步骤、抓细节地持续开展多样式消防宣传活动,全面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识,充分调动居民对消防安全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林晓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