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小学增挂温医大第一附小校牌

时间:2021-01-07 15:43: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月6日,温州市蒲鞋市小学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增挂仪式。

温医大与蒲鞋市小学有着深厚的情谊。近十年来,温医大坚持每年为蒲鞋市小学开展科普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及明眸皓齿工程等活动。增挂之后,温医大将继续对蒲小开展生命健康等方面的教育与活动,并在学生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教师教育培训、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对蒲小开展帮助和扶持,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方位发展。

蒲鞋市小学校长卓东健希望以此为契机,努力将蒲小打造成全国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同时,也希望培养学生对科学的浓厚兴趣,让他们爱科学、懂科学。

“未来,温医大将会邀请更多的院士专家过来给小朋友们讲科学、聊人生、谈理想。”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说。当天学校还举行了院士讲坛。李校堃围绕“科学与自然”“生命的奥秘”“品德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讲座,引导学生做一名敬畏自然、尊崇科学、品德高尚的小小科学家。

据悉,蒲鞋市小学创办于1985年,2007年开始集团化办学。办学35年来,学校秉承“让每一位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以“有智慧、讲诚信、善合作、乐健体”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蒲公英”学子。(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