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锚定新坐标紧扣高质量,打造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

时间:2021-01-13 11:09: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2日,温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打造红色群团、实干群团、为民群团、数智群团、品牌群团,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军、杨胜杰、张洪国、陈应许、林亦俊等参加。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鹿城区委、瑞安马屿镇党委作了发言。

陈伟俊对近5年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党建引领有力度、锐意改革有突破、实干担当有作为、务实为民有质量、组织队伍有活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群团作用不可代替,群团工作必须加强,群团组织必定大有作为。迈上新征程,要不忘“为何而建”的初心,扛起“一颗红心跟党走”的政治使命,守住政治建设这个圆心,让群团工作半径更长、同心圆更大;要不忘“在哪建功”的初心,扛起“一线服务促发展”的时代担当,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等重要作用,谱写建功新征程的奋斗进行曲;要不忘“为谁服务”的初心,扛起“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做到群众在哪里、群团组织就服务到哪里、党委政府的温暖阳光就照亮到哪里。

陈伟俊强调,对标对表打造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要勇做忠诚于党的先行示范,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思想政治作为永恒课题,把敢于斗争作为自觉行动。要勇做融入大局的先行示范,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发力建设“五城五高地”,营造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勇做服务群众的先行示范,按照“三服务”2.0版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特殊群体,构建“群众提出-群众参加-群众评价-群众得益”工作机制,打造服务模式、服务运营、服务评价的升级版。要勇做数字赋能的先行示范,以数字化改革牵引群团改革,加强功能与场景互动、网上与网下互动、服务与治理互动,实现群团工作协同创新、迭代升级。要勇做品牌创优的先行示范,注重载体特色,强化活动结合,做实做优行之有效的载体、富有特色的品牌,联手打造品牌矩阵。要勇做固本强基的先行示范,把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和群团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统筹起来,抓好传统领域巩固优化、新兴领域跟进覆盖,提高群团组织覆盖面和覆盖质量。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大党建,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深化党建带群建,做到系统推进、整体协同,唯实惟先、争先创优,营造环境、形成合力,全面构建群团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