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陈伟俊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

时间:2021-01-11 16:18: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杜一川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温州市各界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致敬人民警察。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

1月1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并重温入警誓词。

去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陈伟俊在批示中指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长期以来,全市广大人民警察忠诚于党、根植于民,英勇善战、无私无畏,在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中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取得了一个个胜利。特别是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广大人民警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让金色盾牌在“两战两赢”中熠熠闪光。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称号!

陈伟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及广大人民警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号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筑牢平安基石,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担当作为,在创造百姓美好生活中保驾护航,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领誓中国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据悉,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温州市公安局开展了“向警旗致敬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凝聚警心、展示形象、密切警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温州市还开展了“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亮灯活动,利用全市1000多个LED屏等,敬礼警察节,展示温州警察风采。各地各有关部门也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类警察节庆祝活动。(温世萱 杨世朋 杜一川)

警旗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