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税务服务上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时间:2020-11-20 16:19:2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许杰淳

组建“税服分队”上门服务企业,让企业“轻装上阵”,放开手脚拼搏……这是温州经开区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

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重点的“新基建”浪潮正加速奔腾而来,被喻为“电器心脏”的电接触材料将是推动这股浪潮的重要动力。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这一行业的佼佼者,参与起草、制定、修订了48项国家或行业标准,拥有40余名海内外一流行业专家、77项有效专利,是一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强研发实力的创新科技型企业。

尽管受疫情等影响,但福达合金的订单数量呈现逆势上涨态势。为帮助福达合金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抓住机遇,做大做强,更好地为高精尖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大心脏”,温州经开区税务部门组建“税服分队”,在宣传、风险排查、税费扶助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在税费扶助及宣传方面,“税服分队”组织干部定期向企业推送最新政策的同时,还会同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梳理各类优惠政策,打包上门进行宣传辅导,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进行实时的“售后”解答服务。

“税务部门不仅是服务做到位了,更是为我们落实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啊,今年以来共享受了税收优惠累计178万元。”福达合金财务陈瑶瑶说。

同时,为在企业做大做强过程中发挥护航作用,“税服分队”协同“税务专家团”上门进驻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通过对企业所处行业、企业规模特点、生产销售情况等进行分析“画像”,勾勒出企业在未来发展中可能出现的财务风险,并提供相应的防范建议。“税务部门到位的服务不仅让我们企业轻装上阵,更为我们扫除前路荆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耕细分领域,打造全球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单项冠军企业,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福达合金负责人说。福达合金在复工复产后加大油门,产能迅速拉升已达到日产3500件,较疫情前上升了30%。(许杰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