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企业品牌化转型 第二届瓯海品牌发展大会暨数字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1 16:33:52 来源 : 中国网新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提升价格补缴消费升级,改变消费者的观念才是”“市场瞬息万变,还在做五年规划的企业很危险”“数字经济时代让品牌的‘一夜爆红’有了可能,但其中也隐藏着风险。”在11月28日举行的第二届瓯海品牌发展大会暨数字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上,传统制造业企业家与新生代数字经济企业家的理念频频碰撞,引发与会者不少思索与启迪。

11月28日,由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工商联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瓯海品牌发展大会暨数字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在温州市瓯海区中国基因药谷举行。大会为精心评选出的瓯海十大服装品牌、十大女鞋品牌、十大智能锁品牌、十大童鞋成长品牌进行颁奖,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章迅挺与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就联合打造城市产业IP战略协议进行签约,并举办了数字创新品牌(瓯海)发布地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中国著名品牌专家、CCTV《大国品牌》品牌委员会主任黄海南博士做《后疫情时代——数字创新与品牌重塑》主题演讲,就企业家新消费、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剖析讲解;在杭数字经济界人士、本地品牌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品牌发展论坛,就数字经济品牌发展分享经验、发表看法,并进行深入探讨。

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企业逐步从模仿创新走向引领创新,从传统制造走向数字智造,从贴牌加工走向品牌创建。瓯海作为温州四大主城区之一,轻工产业基础雄厚,服装、眼镜、智能锁等八大传统产业和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四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拥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中国锁都等4张“国字号”金名片,涌现了森马、冠盛、德赛、雪歌、凯迪仕、顶诺等一批全国知名品牌,特别是去年“瓯海眼镜”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代表着瓯海品牌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随着瓯海品牌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瓯海将眼光投注得更远。“我们更加感受到加快数字创新、提升品牌价值是瓯海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唯一路径。”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说。本次大会的举办,正是为了全面深化瓯海品牌发展战略、全力支持瓯海企业向品牌化转型,打造更多具有区域乃至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度的本土品牌,实现瓯海高质量发展。(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