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红歌嘹亮学“四史”

时间:2020-12-09 15:55:1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张雷 吴金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歌声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上空飘扬。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忆四史、学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彰显青年担当和青春力量,12月9日下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红歌大赛。

“我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一首来自原中国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徐杰老师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红歌大赛的帷幕,近两个小时的大赛节目均主题积极、节奏准确、感染力极强。来自9个班级的学生分别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打靶归来》《我们的明天》《平凡之路》等歌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和美好祝愿,展示了安防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风采。

“韶华流逝,青春不老。今天的你们与八十五年前的青年血肉相连,精神赓续,更应该‘常思奋不顾身’,更应该思考如何投身时代洪流。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接过了先辈的接力棒,你们一定要谱写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时代新篇章”,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郑庆柱在活动中对莘莘学子寄予殷切希望。

据悉,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自开展学“四史”活动以来,通过抓统筹部署,明确学习方案、学习形式、学习重点,鼓励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寻访活动、知识竞答擂台、微宣讲、主题观摩、“红心·匠心”课程思政成果展示等活泼生动的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培养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情感,确保“四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张雷 吴金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