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一件事”遇上“天下第一难” 温州丰门街道按下征迁“加速键”

时间:2020-12-16 16:28: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拆迁因涉及群体利益,“众口难调”下拆迁方案想让各方都满意是一件难事,因此,拆迁工作被戏称为“天下第一难”。然丰门街道岩门村新一届“两委”班子“走马上任”的“开门一件事”却正碰上了这“天下第一难”。

12月16日上午,温州市丰门片区岩门区块一期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屋征收动迁大会在悦丰嘉园举行,掀起了丰门街道旧村改造项目的新一轮高潮。

据悉,岩门村旧村改造项目位于丰门街道,此次拆迁涉及179户,建筑面积约4.7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83.5亩。动迁大会上,丰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薛一就该项目实施日期、签约腾空奖励、安置方式等事项向拆迁户作详细政策解读。

岩门村党支部书记李相富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岩门村旧村改造项目是一件“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岩门村新班子将全力以赴配合现场办推进拆迁工作,全心倾听村民诉求,办好“开门一件事”。

活动当天,就有村两委、党员和拆迁户代表在现场率先完成了签约。届时,村民们就可以告别原先旧村道路狭窄、环境恶劣、消防隐患严重,整体“脏乱差”的居住环境,搬进有着“最美安置房”之称的悦丰嘉园,也可以选择即将进入施工阶段的A-09地块或原地块进行安置。

“街道十分重视岩门村旧村改造这件关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组织了街道最精干的力量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丰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郑佳表示,她们将以人性化管理模式贯穿于拆迁工作始终,力促岩门村基础设施极大改善,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及质量,助力鹿城鞋艺小镇整体宜业、宜居、宜游环境的创建格局。

城中村改造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下一步,丰门街道将抓住时代机遇,瞄准产业发展,全力推进街道旧村改造工作,以“长远眼光”谋划前进方向,努力实现丰门高水平城市化,借势打造聚而合、精而美、特而强的特色小镇。(林筱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