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预警 应急处置 温州中泰以物联智控大力提升企业安全技术防范能力

时间:2020-12-10 15:01:5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日本冲绳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在10月底遭遇大火,正殿全部被烧毁。据火灾调查显示,首里城火灾当晚,值班保安曾在没有叫醒熟睡同事的情况下单独外出巡查,导致数分钟内无人观看监视器。调查称,如果保安当晚没有“漏看”监控,火灾报警时间将会提前。

据悉,每年因火灾现场没有消防系统,现场发生火灾后无法第一时间触动火灾警报等原因导致的火灾灾难时有发生!温州中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ZTWL-中泰安全物联智控系统”(以下称:中泰智控系统)是自动预警、报警与应急处置智能化控制系统,是针对可燃气体在线检测、喷漆场所危险在线管控、危化品仓库在线监管、涉案制冷企业在线监测监控、涉爆粉尘在线检测管控及高温熔融企业的温度流量监测一体化的应急处置智能化控制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中泰智控系统可对消防火灾、可燃气体、粉尘浓度、危险有害环境的温度、压力、风速、液位、震动、火花探测、液氨泄露、有毒气体、氧浓度、物体倾斜、高温熔融企业温度流量监测等多数据同时采集、分析与处理,并纳入系统统一汇总、分析与管理,实现了集成创新。与此同时,中泰智控系统利用终端传感检测设备,实现快速感知,经过处理设备能在短时间内启动联锁设备,实现超前预警、联动处置;通过技术防范措施代替人员防范,能在恶劣环境下遏制危险与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和杜绝人员伤亡。

“中泰智控系统可通过传感检测设备在线实时监测现场危险因素和视频监控现场情况,还可以通过生物识别(人脸识别与指纹识别)功能加强各类设备的现场安全管理,让安全管理变得更轻松。”温州中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中泰智控系统主要适用各类企业生产安全、仓储、文物保护、卫生、文化与环境监测管理系统,主要用于火灾易发场所、涉爆粉尘、喷涂作业、涉氨制冷、红冲、烘箱、危化品仓库管理、可燃气体、危化品储存使用场所、热处理、机械制造、冶金铸造、易燃仓库、有限空间、高温、噪音及自然灾害监测等场所(岗位或环境)等场所。

据了解,中泰智控系统通过对危险有害因素的预警、报警与处警联锁运行,可在最短时间自动遏止危险,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可能性提高安全监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同时,中泰智控系统改变了传统检测报警装置只能检测单一危险因素的简单功能状况,实现了企业厂区或车间等多种危险有害因素同时在线监测采样、报警、联锁控制处理于一体的集成创新。(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