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温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1 15:29: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12月10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温州大学,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宣讲时,姚高员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谋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擘画了我国未来15年的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着,他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五个视角,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师生们交流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背景、主要目标、基本内涵、重大抓手等话题。

姚高员指出,在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温州要以“探路者”和“排头兵”的姿态奋力续写创新史。要做大规模总量,推动经济、财政、人口、人才等重点指标晋等升位。要激活澎湃动能,建好用好“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加强高素质人才、高水平教育、高能级创新载体支撑,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投入。要升级现代产业,聚焦“5+5”产业实施“万亿产业培育计划”,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重塑开放格局,发挥独特优势,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中发挥关键作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要当好改革示范,大胆探索龙头抓总型改革项目,做强打响特色品牌型改革项目,持续深化基础支撑型改革项目。要提升城市能级,强化中心城区龙头地位,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擦亮幸福招牌,推动学在温州、健康温州、生态温州、文化温州等品牌建设再上台阶。

在总结肯定温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后,姚高员希望温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学城联动,以更多新成效、新突破顶起温州高等教育一片天。他寄语温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嘱托,勇担时代之责,成为栋梁之才,开启创新之门,在青春岁月博观约取,在人生旅程厚积薄发。(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