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团结奋进“十四五”续写创新史 温州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总结大会

时间:2020-12-16 15:43: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温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总结大会12月15日召开。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新阶段、新格局、新使命,以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新起点,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凝聚军民团结奋进“十四五”、续写创新史的强大力量。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温州是一片红色热土,素有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关心支持国防和驻温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大力传承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法制化,书写新时期双拥工作新篇章。

温州自1998年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来,已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会上,播放了温州市双拥工作宣传片,表彰了创建工作嘉奖集体和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代表。

陈伟俊向驻温部队官兵和全体退役军人致敬,对温州市近年来双拥工作基础不断巩固、服务军队成果有力彰显、优抚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军队支援地方更加有为表示充分肯定。

陈伟俊强调

要聚焦“提能力、强保障”、拓展服务部队建设成果,大力支持军队改革,加强基础建设保障,跟进抓好拥军支前,健全国防动员体系。

要聚焦“解难题、优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加强制度化保障,用好社会化力量,有力促进就业创业,更好满足广大官兵期望。

要聚焦“体系化、品牌化”、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着力优化全覆盖工作体系,打通全周期管理链条,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打响特色化工作品牌。

要聚焦“受尊崇、有地位”、培育爱军尊军社会风尚,让双拥教育融入日常,让最美典型深入人心,让军人地位更受尊崇。

要聚焦“一盘棋、一条心”、巩固提升双拥工作格局,强化统筹协调、军地协同,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