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两个健康”优化营商环境 鞋艺小镇这么干!

时间:2020-12-18 15:53: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12月17日,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彩霞一行考察鞋艺小镇调研考察。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先进,鹿城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贤勇,丰门街道党工委委员戴静碧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鞋艺小镇城市客厅,通过观看介绍片了解温州鞋业发展史,听取了小镇创建规划、设计方案、产业项目、经济效益、创新亮点的介绍。

据悉,鹿城鞋艺小镇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中国鞋都产业园区,小镇按照“一核两轴三区四片”功能布局进行空间规划,按照“一次性规划、分年度实施”的原则,谋划了33个重大基础性、支撑性和引领性项目,总投资约61亿元,是温州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实践。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鞋艺小镇城市客厅,听取了温州鞋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整体规划、产业项目、发展优势等情况的介绍,在幻影成像多媒体展示及互动多媒体水晶沙盘等高科技体验中,深切感受了鞋艺小镇制鞋的厚重历史以及精湛技艺。

考察团一行人参观在全面深入地了解鞋艺小镇项目后,对鞋艺小镇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考察团纷纷表示,丰门街道充分利用产业优势,打造鞋艺小镇的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和学习。

“丰门街道下一步将瞄准鞋产业链制高点,持续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丰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行业龙头企业、研发设计机构、创业团队、领军人才等为核心,集聚一批功能互补的优势企业,落地一批优质高端产业项目。未来,鞋艺小镇将加快补齐产业链缺环,培育一批“专特精新”企业,打造一批“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带动中下游企业进行产业链重组。(林筱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