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新任公务员宪法宣誓仪式 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0-12-30 15:08: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缪眎眎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12月29日,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内,241名新任公务员代表面对国徽庄严向宪法宣誓。

公务员就职时公开进行宪法宣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公务员提出的明确要求。此次参加宣誓仪式的有市直机关和鹿城、龙湾、瓯海、洞头等4个区的全体新任公务员、其他8个县(市)新任公务员代表,涵盖了全市各级机关新录用或通过调任、选任、军转安置等方式新进队伍的公务员。

来自山东的温祖卿,今年7月通过选调生考试录用到市委政法委。他坦言是被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吸引,来到瓯江之滨,成为了一名“新温州人”,深切地感受“来了就是一家人”的温暖。

“我将时刻铭记自己在宪法前的庄重宣誓,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己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一名优秀的政法干部,努力为建设平安温州、法治温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宣誓仪式还邀请了家属代表等人员现场观礼。

新任公务员王家乐的父亲说:“能共同见证宪法宣誓这一神圣时刻非常有意义。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儿子能主动学习、踏实干事,全心全意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

温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温州市将完善公务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常态化开展公务员宪法宣誓。举行宪法宣誓,旨在大力宣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务员的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身份认同感,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公务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温州“铁军”,投身建设“五城五高地”。

宪法宣誓后,新任公务员代表还接受了入职第一课——“温州革命史”教育,并观看学习浙江省人民满意公务员事迹。(温世萱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