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温州人期盼已久的文泰高速通车时间定了

时间:2020-12-18 16:30: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徐龙飞

近日,浙江省交通厅发布全省“县县通高速”集中通车暨“十四五”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预通知,文泰高速作为其中的项目之一,定于12月22日举行通车仪式,届时,浙江将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顶部,正在进行最后阶段调试。洪溪特大桥全长571米,主跨265米,是亚洲跨径最大的双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刘伟翁卿仑摄

文泰高速起点位于文成樟台枢纽,止于泰顺友谊桥,接福建福寿高速。该项目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设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4处互通式立交,及1处服务区(新浦服务区)。设桥梁33座,隧道20座,桥隧总长40.43余公里,占路线总长的72.24%,是目前浙江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被称为浙江的“天路”。

刘伟摄

文泰高速公路是文成、泰顺70多万山区百姓期盼已久的一条致富路、民生路、小康路。它的建成,对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打造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文成、泰顺山区通高速,还将极大改善浙西南文成、泰顺等地的交通条件,促进项目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标志着浙江省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

筱村收费站毗邻廊桥文兴桥。刘伟摄

通车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文泰高速分会场设在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现场。(温世萱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