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东蒙山乌牛早茶有限公司认定为:2020年度农业龙头企业

时间:2020-12-23 10:28: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农业龙头企业能积极发挥对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动作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帮助农户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保障温州粮食安全起着重要作用。经温州市主管部门牵头,按有关规定程序评审,永嘉县东蒙山乌牛早茶有限公司认定为2020年度农业龙头企业。  ‍

乌牛早茶是近年的新创名茶,因主产于永嘉乌牛镇而得名。是中国茶类中特早发芽的品种,一般在“惊蛰”时节便可萌芽,“春分”之前便可上市,明显早于其他名茶,可以说,春天让乌牛早和山野一同苏醒。乌牛早茶有“浙江第一早”之称,而暖春催熟乌牛早。因为早,加之品质好,饮一杯乌牛早,以茶报春,让乌牛早茶格外受宠。

永嘉县东蒙山乌牛早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茶叶生产、精加工、研发、茶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茶企业,公司茶厂厂址在乌牛街道祥池村的岩石砾土之上。

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和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使得永嘉县东蒙山乌牛早茶有限公司可以持续生产出高品质、安全、健康的无公害的茶叶。用它加工的“乌牛早龙井”,外形扁平,味醇气香,色泽翠绿,为茶中珍品。乌牛早亦名岭下茶,东蒙山乌牛早茶有限公司的乌牛早茶外形扁平挺直,条紧显毫,芽叶肥壮,形如雀舌,色泽绿翠光润,香气浓郁持久,滋味甘醇鲜爽,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翠绿肥壮,匀齐成朵。

从源头开始,为茶叶生产提供了天然、绿色、健康、安全的高品质原料,有力地保障了中茶产品的卓越品质,这就是东蒙山乌牛早茶,它是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近年来,公司凭借对乌牛早茶茶叶的充分了解和深刻认识,努力树立“中国茶叶”良好形象,做中国茶叶的真正代表,将乌牛早茶这一极富魅力的天然茶叶奉献给消费者,让中华茶文化弘扬四海。

永嘉县东蒙山乌牛早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做大做强示范性农业经济组织,提高生产经营组织管理效率和效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