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红色工地党建联动推进会暨安全防护定型化观摩会在温召开

时间:2020-12-23 16:36:5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由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协办、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温州市住建系统“红色工地”党建联动现场观摩会暨推进会在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项目部召开。

本次观摩会分为“红色工地”观摩、现场会议、党建联盟签约和党员突击队授旗等四个部分。党建观摩区融合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红色基因、多项经典工程、“党建+”及项目“红色工地”建设交流展、“红色工地”主题展厅、样板引路、安全防护定型化、安全体验区等内容,全方位展现了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温州机场项目党建引领、工团联动、聚焦中心、推动发展的“红色工地”创建特色。 

进入会议环节,首先由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东及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洪杰分别致辞,随后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马亚东就红色工地创建做经验分享,发言内容紧扣“党建引领基建,基建强化党建”的工作重点,通过探索”红色工地“创建新思路、激发”红色工地“建设新动能、打造”红色工地“管理新标杆三大创建模式,系统地介绍了该公司“红色工地”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实践心得,彰显了央企担当的政治优势,也展现了”八局铁军“的红色力量。

温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充分肯定了中建八局温州项目在“红色工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以其为标杆,对全市住建系统下一步全面推进“红色工地”建设做了重要部署:一要统筹推进党建联动,加快健全完善“红色工地”建设规范,通过规范引领,打造更多更好的“红色工地”品牌。二要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推进建设业转型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等,真正做到红色领航、红色堡垒、红色服务。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项目党建与工程建设管理同频共振,在提高工作进度和绩效中体现“红色工地”的成果。

要求建设工程各方主体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真正将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步骤,要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分析、评估所在项目存在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传统,注重创新,健全组织,上下联动,营造氛围,扩大宣传,不断将立功竞赛向规范化、常态化纵深推进。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市质安总站、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温州机场项目部、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五方单位党建联盟签约及党员突击队授权仪式,以红色工地建设为载体,把工地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建筑业一线干部职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