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龙湾代表团审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2-03 16:33:3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2月2日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以代表身份来到龙湾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从建设温州东部新区到高新区晋等升位,从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到战新产业培育,从安置房建设提速提质到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审议中,12位代表站位全市发展大局,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龙湾元素”和百姓关注的“民生小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广大群众的声音带到会场。姚高员认真记录、一一回应,并表示将充分梳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下阶段政府工作中抓好落实。

姚高员说,“十三五”以来,龙湾创新能级实现大幅跃升,城市面貌实现精彩蝶变,民生事业实现显著发展,各方面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迈入“十四五”新征程,龙湾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抢抓城市空间格局和产业局部向东调整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力助推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起好步。

姚高员强调要争当创新的龙头,在科创平台建设上提升能级,量质并举抓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创新主体,奋力打造高峰凸显的创新策源地。要争当产业的龙头,在产业体系构造上引大攀高,发挥大平台承载大项目作用,着力招引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形成一批规模大、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集群,奋力打造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要争当城市建设的龙头,在城市形态改造上注重品质,对标“精建精美”铸就传世之作,对标“宜居宜业”改善城市环境,对标“内畅外快”优化交通布局,奋力打造高新特色的城市新地标。(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