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康复养老护理院:爱有所依,护有所托

时间:2020-12-25 16:09:1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养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温州市苍南康复养老护理院负责人的话,说出了温州晚辈的心声。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温州市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让养老服务更加贴心,让每一位老年人能够幸福地安度晚年。

当前,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社会老龄化、农村空心化问题日益突出。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201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35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四分之一,到2050年前后将超过三分之一,随之而来的养老问题,特别是晚年生活困难的老人群体,尤其引人关注、令人担心。

近年来,苍南县康复养老护理院秉承“一切以长者为中心,提供家人般照护”的服务理念,让老人们爱有所依,护有所托。该护理院以成熟的护理体系及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打造适合养老的全新生活模式,为老人提供舒适的家庭式生活环境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医疗照护及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苍南县康复养老护理院创办于2011年,是一所与苍南颐和医院融合一体的“医养结合”型养老院,更是苍南县首家获得《医疗机构许可》《养老机构许可证》的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和苍南县医保、农保定点单位。护理院占地面积9.6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依山傍水,环境优美。

康复养老护理院集养老托老、老年护理、医疗康复、老年养生为一体,定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全面的健康护理服务,全天候为每位老人的健康需求提供专业护理。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老年人患慢性病多,如老年痴呆,突发性强、危险性大的特点,康复养老护理院还为老人提供24小时医疗、护理、保健咨询等服务,大大降低与避免了突发性疾病的发生,减少并预防了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大大地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院管理、服务团队逐渐强大,打造了多支专业合作的服务团队。现有员工55人,其中医师11人,护士13人,护理员27人,行政管理人员4人,根据长者不同生理心理情况制定慎密的个性化康复计划,康复理疗师进而一对一提供服务,配有复健设备,可满足骨科及神经科等疾病术后常规复健及疗养,能为老人提供优质的医养融合的服务。值得关注的是,护理院内设康复及膳食营养师及心理咨询师团队,精心制作个性化膳食搭配的每周食谱。

目前,康复养老护理院总床位170张,其中病床50张,养老床位120张,目前有入住人员160多人,入住率达95%以上。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支持、指导下,秉承先进的养老理念、成熟的护理体系及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康复养老护理院自创办以来,致力于为每一位老人提供全天候医疗护理、康复理疗、生活护理为主的高端服务。

让老人满意、让子女放心、被社会认可是他们的承诺,实践证明“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契合养老人员的需求,深受家属和老人的欢迎。未来,该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的颐养环境,确保每位生活在院的老人们享受营养膳食的同时,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中欣)

新闻+

2015年被确定为浙江省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2016年董事长被评为浙江省养老服务行业领军人物;

2017年被确定为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2018年获温州市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良好单位;

2019年被评这温州市四星级养老机构、苍南县服务质量非常满意单位;

2020年荣获第三届浙江省“敬老文明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