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治!苍南县应急局强势推进隐患整改工作

时间:2020-12-29 16:21: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风险,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和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12月15日上午,温州市苍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企业安全隐患整改约谈会,对温州盈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鑫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江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苍南复合加工厂、温州丰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共等五家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苍南县应急局局长王再忠、副局长吴满良、局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多位安全生产专家出席会议。

据悉,苍南县应急管理局一直对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度。自2020年以来,应急局紧盯县内重点企业,多措并举、深入排查,先后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安全隐患整治座谈会,举办危险化学品知识培训班,并聘请专家对金乡镇内37家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把脉问诊”,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不定期组织检查组进行回访复查,用一系列“组合拳”化解企业风险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应急局近期复查情况表明,大部分企业能够按照要求积极进行整改,但仍发现上述五家企业对问题重视程度不够,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生产区域仍存在防火间距不足、搭棚违章搭连、设备缺少防爆措施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因此,会上通报了上述企业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和整改情况,被约谈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并签下限期整改承诺书,对逾期整改治理不到位的企业,应急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行停产整治。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是要端正态度,摆正问题,全力整改。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隐患整改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坚决地态度、最有力的手段、最果断的措施、不择不扣的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决不能为了整改而整改。要实际落足安全生产的需要,真正瞄准问题,整改真改实改,到点到位,确保整改后的生产区域能够长期安全使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三是要重视安全投入,进一步构建安全长效机制。要认识到足够的安全投入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前提,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要强制度、压责任、除隐患、常演练、抓教育、广宣传、全设施、补短板,真正打牢打稳安全基础,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苍南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寓监管于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监管,紧密关注、持续跟进,确保企业做到“真重视、真整改、真投入、见成效”。(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