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弦”丰门街道开展元旦节前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时间:2021-01-04 16:19: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谷佳佳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安全稳定。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带队来丰门街道开展节前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丰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松平、党工委副书记郑怀志等陪同。

据悉,安全防范工作是指建筑及居住区中,采取“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手段,保障人们在生产、生活中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生产、生活设施不受侵害。其主要手段包括在防范区域内设置安保人员(人防),建造防范设备(物防),运用监控、通讯等防范技术建立安全防范系统。

周基斌带队对浙江诗戈图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检查了车间消防设施及器材配备、安全宣传标识上墙、企业员工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安全保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督查中,周基斌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这条底线不放松;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平稳可控。(中欣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