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如火如荼

时间:2021-01-04 16:08: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谷佳佳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在丰门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鹿城区丰门街道、鞋都产业园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部门(站所)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等参会。

会上,周基斌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新”出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阐释解读,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指导意义。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基斌书记强调——

一要形成大宣传的格局。按照高质量、多层次、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好每一个党支部、党小组深入开展学习。要多用群众语言,多举鲜活事例,多讲身边变化,深入浅出作理论阐释,增强宣讲效果,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要转化为大抓落实的行动。围绕重要指标、重大产业、重点项目等方面,把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举措中,大干实干“开新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街道要在干好眼前工作的基础上,更要从构筑丰门未来发展优势的战略高度,思考谋划好推动实现丰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区奋力打造“靓丽窗口”、全力争创“先行城区”作出应有贡献(中欣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