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104国道瓯江特大桥全线通过交工验收

时间:2021-01-07 15:43:0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2月30日,温州市104国道瓯江特大桥交工验收会议召开,大桥全线通过交工验收。市交通运输局、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温州海事局等市级单位、鹿城及永嘉相关政府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交安设施,为下一步大桥通车提供保障。

该桥由鹿城和永嘉两地共建,位于瓯江三桥上游约6公里处,起于温州永嘉瓯北礁下互通,止于鹿城区仰义街道十里互通,横跨永嘉、鹿城瓯江两岸,是第十四座跨瓯江大桥,且是瓯江上空唯一一座兼具交通功能和城市景观功能的斜拉桥,同时为浙江省最宽的矮塔斜拉桥、温州市跨径最大的矮塔斜拉桥。

该桥全长1332.72米,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城市西向进城口的交通压力、拓展温州城市空间,对促进瓯江两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