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

时间:2021-01-07 15:43: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对普通公路造成的不利影响,温州市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召开“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部署会,邀请各相关街镇养护站参会,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二是快速行动,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积极贯彻落实中心道路防冰冻雨雪灾害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此次寒潮恰逢元旦假期,及时收集上报险情灾情等信息,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效率。

三是加强巡查,统筹发挥应对灾害的作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在寒潮来临前迅速展开防御工作,加强公路巡查,特别是高边坡、弯道和临水临崖路段,及时疏通路面排水系统,桥梁泄水孔和伸缩缝易堵点,保证排水畅通,预防路面积水结冰现象,在重点路段设立标志标牌。

四是完善物资,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坚持贯彻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结合实际的目标,目前中心备有装载机2台、挖掘机1台、轮式推雪铲2个、工业盐15吨,麻袋2000个,以及各类警示标识标牌、铁锹、反光背心、橡皮路锥、防撞桶等物资,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寒潮天气。(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