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主体顺利结顶

时间:2021-01-07 15:42: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2月30日,温州机场举行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主体结顶仪式,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后续工程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位于机场T2航站楼西侧,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地下和地上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部分S1线、S2线机场站已于2019年9月28日顺利通车,成为浙江省首个实现航空与轨道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上部分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设置了长途客运站和紧密连接航空、高速公路、城市轨道、BRT、城市公交、高速铁路等交通运输方式的换乘设施。同时,地上建筑还设有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餐饮休闲、旅游体验等综合服务功能,并尝试在二、三层导入航空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系统。

近年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精心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交通项目,为加快构建外快内畅、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吹响了“集结号”。下一步,温州交通将继续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骄不躁,善作善成,严把质量关,守住安全线,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温州市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续写温州综合交通建设新的辉煌。(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