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标箱”

时间:2021-01-13 11:10: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全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1.10万标箱,同比增长26%。

台湾集装箱航线:吞吐量完成38292标箱,同比增长49.99%;重箱出口完成20312标箱,同比增长61.30%。外贸重箱吞吐量19.85万标箱,同比增长50.38%。外贸集装箱重箱出口16.83万标箱,同比增长49.47%。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 66.53万标箱,同比增长22.73%。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4.56万标箱,同比增长32.77%。东南亚集装箱航线:完成吞吐量为33513.25标箱,同比增长56.27%;重箱出口 17235.75箱,同比增长61.17%。

内支线吞吐量完成21.34万标箱,增长95.545%,内支线重箱出口8.93万标箱,同比增长72.16%。

集装箱吞吐量温州港首次突破“百万标箱”,2020年温州港集团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迅速恢复温甬内支线运输,目前每周达10—12班;积极拓展内贸集装箱业务,目前已有15条航线,且开辟了泉州线、和州德维坊线、信风山东线和安通汕头线;积极开展“散改集”业务,全年完成6.4万标箱。同时开辟了印尼和俄罗斯近洋航线,及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和跨界电商的推动,全年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和跨界电商完成12.56万标箱。

外贸集装箱:今年以来,温州市政府较早的推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政策,吸引了周边地区的集装箱货源,温州港迎难而上,抓住锲机,保证了台湾航线、东南亚航线以及内支线的集装箱运量,有较大幅度增长,且新开辟了至印尼和俄罗斯集装箱航线;另外跨境电商业务今年大幅增长,仅台湾地区今年就增长了6倍;再者,今年以来,温州港集团内支线开拓了内转外业务,增加了内支线运输量;另外,加大财政奖励力度,提高空箱调拨积极性。

内贸集装箱: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一度呈下降趋势,但在下半年,一方面加大了在温州港中转力度;二是拓展温台、大麦屿驳支线业务;三是加大“散改集”力度。(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