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航空物流,温州开辟运输新模式

时间:2021-01-13 11:08: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月12日上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罗以兵,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海河,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张攀在市交通运输局2楼会议室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致力联合将温州机场打造成为航空货运(快件)枢纽。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兼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金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快递物流一直与航空运输密不可分,交通运输、邮政管理和温州机场三方也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温州市航空货运或航空快递的吞吐量不够大,占比不高,航空的运能或运力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为顺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中达成一致共识:一要拓展全货机航线;二要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三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四要提升航空货运服务保障能力;五要完善各类鼓励扶持政策。

根据协议要求,今后三方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温州的地方产业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及快递产业园产业集聚优势,利用温州机场致力于打造区域枢纽机场和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机场的契机,做大航空物流产业,着力发展航空快件服务,开辟温州市邮政快递业进出口运输新模式,推动温州市民航货邮吞吐量快速增长,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民航货邮吞吐量达到40万吨的预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