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感动和回忆藏进镜头——手机里的2020

手机中的2020:把感动和回忆藏进镜头里

时间:2021-01-19 16:14: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翁卿仑

翁卿仑,1982年出生于温州。厦门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媒体人,嗜书、好户外行走。

初春的乐清淡溪坭山,突如其来的阵雨过后转晴,空山新雨后。

初春的雨天,藤桥,枫林岙的200亩油菜花田。午后,隔着二楼的窗玻璃看到的花海。

初夏的雁荡山灵峰果盒桥,午后,水和天都是纯蓝色。游人很少,桥下溪鱼很多。

盛夏的洞头无人岛大竹峙岛。前一夜岛上的大草坪还是很热,风很大,在帐篷里,难得入睡。次日晨,走到草坪边的游人都被日出的美惊呆。

初秋的泽雅北林垟稻田。高山上,风吹稻浪,一个人在这条观景路上走了很久。

中秋过后的楠溪江开始缺水。坐竹筏,有些浅滩甚至需要船夫下船拉竹筏。溪水清浅,水天一色。

深秋的鹤盛梅坦村。那天黄昏,光线很好。

初冬时节的泰顺泗溪北涧桥。千年乌桕树,树叶由绿转红。

与乌桕树拍摄于同一天。下午的百丈飞云湖,湖光山色,天空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