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温蔚然成风

时间:2021-02-01 16:36: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近日,温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本次会议意在探索具有温州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勉励全市广大志愿者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等火热实践,让志愿服务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党政关注、社会急需、志愿者能为”的方针,奋力绘就新时代“大爱温州”的美丽画卷。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9373个,注册志愿者287万人,温州城市志愿者服务指数名列全国第二,并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红日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服务的志愿者“小瓯柑

2020年2月,助力一线战“疫”的“小瓯柑”

陈伟俊在批示中向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涌现出“红日亭”“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等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在助力打赢“两战”、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伟俊表示,温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温州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等火热实践,让志愿服务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

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的一台唇腭裂患儿手术正在进行中

据悉,温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后,将团结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向上向善向美、见人见事见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努力让志愿服务事业与市民群众“文明+幸福”同行,与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同行。(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