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

时间:2021-03-17 15:08:4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温州市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课暨廉政教育大会3月16日下午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上党课时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发挥好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以系统观念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再立新功。

浙江省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炳福出席,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主持。温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明作廉政教育报告。

陈伟俊对近年来全市政法队伍平安建设干在前、服务大局冲在前、改革创新走在前、关键时刻顶在前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新举措。全市政法干警要站在“党心所指、民心所向、警心所系、发展所需”的全局高度,找准政治坐标,把握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使命坐标,把握好“站什么位、为什么人”的问题,牢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找准治警坐标,把握好“守什么正、除什么弊”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从严反腐强警;找准发展坐标,把握好“干什么事、担什么责”的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厚植平安温州沃土、打牢法治温州桩基。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 图源:温州网

陈伟俊强调,要紧扣“庆百年、开新局、优治理、惠民生”的目标要求,以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要聚焦重大项目落地、创新首位战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打好“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大会战,让防线更牢固、机制更健全、处置更及时,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强化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更加注重系统治理、开放共治、基层创新,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在数字化、集成化、便民化改革上争先,打造一批标志性、牵引性、特色性改革项目,在政法领域改革上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依法履职用权,加强公正司法,引领全民普法,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当好群众“守护神”“贴心人”“服务员”,从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事情抓起,在司法为民服务上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

陈伟俊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对标“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本领高强有为的政法铁军。要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三种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有大气;要聚焦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个统一”,做到敢于担当有锐气;要增强终身学习、运用法律政策、聚光灯下工作“三种本领”,做到善作善成有底气;要守牢法律、纪律、道德“三条底线”,做到遵规守矩有正气。(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