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热”起来 温州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22 15:18: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李艺

启用新媒体学习传播党史、突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用好红色教材对青少年进行全覆盖红色教育、让干部群众在体验式党史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辉煌成就、把学习党史和推进各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温州市各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部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地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鹿城区创新形式,启动“e心向党”百家单位讲百年党史抖音接力活动,鼓励各单位围绕党史主题进行构思创作,打造网络“爆款”。着力挖掘红色文化遗产之时,鹿城区把党史学习与为民办事结合起来,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小微金融服务、创新生态营造等重点领域,深化“包乡走村”、驻企服务等有效举措,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诚意、办成事的决心。

龙湾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地位,系统推进龙湾“一区五城”建设,不断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瓯海区则着力突出瓯海作为浙南革命星火之源的精神引领,开展“传承浙南火种学习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奋斗百年路 建功新时代”专题宣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等活动。

在平阳,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正快速在该县各地铺开:启动“百年初心微说平阳”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听海峰老师讲故事”系列短视频风靡网络、“90后”党员对话90后党员暨“寻找信仰密钥”主题活动展开……为纵深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平阳将充分运用“省一大”的资源,在实践中推进学习,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打造“红色服务志愿之城”,同时实行专班化运行、清单化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走前列、当示范。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如何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山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此,文成和泰顺各有周密部署。文成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大工程”和文成建县75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文成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的目标,以学习党史为桥梁,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大胆闯、大胆试,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好落实,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让党的每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个细胞都激活起来。泰顺县通过深入部署相关学习活动,强调要把党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项目攻坚突破上、体现在产业能级提升上、体现在城乡融合蝶变上、体现在改革创新赋能等方面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龙港大讲坛2021年首场报告会即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松教授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为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党史课。同一天,龙港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温世萱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