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诗人齐聚永嘉书院共论诗酒远方

时间:2021-03-22 15:16: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3月21日是世界诗歌日,当天,永嘉书院论坛第十期在温州市永嘉县永嘉书院成功举办。本期论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举行《永嘉学派知多少一永嘉学派与教育发展》主题沙龙,邀请了温州本土教育专家、知名校长共20多人参加活动。

图源:永嘉宣传部

下午由著名诗人屈金星作《诗酒远方共悠游——诗歌文化与诗路创意》主题演讲。并特邀俄国诗人Svetlana Vikhnevich和英国诗人Craig Blacklock共论诗酒远方。

图源:永嘉宣传部

屈金星说,诗歌的精神文化价值是第一位的,是无价的。但同时,优秀的旅游诗歌、美酒诗歌能拉动游客和消费。中国诗歌,尤其是山水诗歌、美酒诗歌为中国人赢得精神文化甚至文旅经济的双重尊严。透过山水诗的醉眼,你看到的是诗意的人生和诗意的宇宙。世界诗歌日在浙江四大诗路之一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行吟过的瓯江山水诗路演讲,也是表达对他的钦敬。

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永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嘉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