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南怀瑾诞辰103周年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21-03-24 14:13: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藤壁 兆丰 海燕

南怀瑾先生木雕屏 郑高华/摄

3月17日,经过优化提升的南怀瑾生平展示厅正式对外开放。当天,一座高达2.9米,宽6.3米,重达1.2吨的“南怀瑾先生木雕屏”落座书院。该木雕屏边框采用南师故居石照屏边框造型,材质选取进口金丝柚木。由黄杨木雕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叶萌春、虞定良,携20多人的团队,“五易其稿”,历时6个月创作而成。

书画邀请展 郑高华/摄
书画邀请展 郑高华/摄

3月18日是南怀瑾先生103周年诞辰日,南怀瑾书院特邀请温籍73位书画名家从南怀瑾先生公开出版的580多首诗中选取部分诗作,依诗文意为主创作书画,面向公众展出。

南怀瑾先生追忆分享会 郑高华/摄

3月18日下午,在南怀瑾书院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云山万里从容过”的南怀瑾先生追忆分享会,《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南怀瑾书院名誉院长周瑞金,通过直播视频,回顾了南怀瑾先生一生的功绩以及他和南老先生之间的往事。(藤壁 兆丰 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