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奋勇争先!陈伟俊赴瓯海区督导“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

时间:2021-03-24 14:12:4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3月23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瓯海区督导“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用好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拉高标杆,乘势而上,找准突破点,形成新优势,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成果,努力在经济体量、城市能级、发展质量上争先领先,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翔/摄

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市龙舟公园和亚运龙舟基地,察看了解传统龙舟文化传承和亚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陈伟俊对“看龙舟、来温州”城市品牌打造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温州龙舟运动历史源远流长、群众基础深厚,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的群众体育发展、文化传播拓展机制,挖掘内涵,提升品牌,弘扬好“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要加快推进中国龙舟运动中心项目建设,借鉴“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经验,体系化推进龙舟文化、龙舟赛事、龙舟产业发展,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致力打造区域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去年在入驻企业数、进口额、销售额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陈伟俊指出,全球商品贸易港是温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锚定目标、下定决心,提速提效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品牌企业集聚、仓储配套项目建设,做好增量、引领、提升的文章,抢占制高点,形成核心竞争力,更好助力温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陈翔/摄

在南白象荷塘月色公园,陈伟俊察看了解瓯海未来社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场景应用,把准功能定位,联动做好建设与运营文章,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真正把未来社区建成以人为核心现代化的基本单元和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陈翔/摄

采取整村置换开发利用的方式,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正以“文化引领、旅村融合”打造全市拆整结合示范项目。陈伟俊叮嘱属地要顺应乡村自然肌理,做好项目运营、业态融入、消费体验等各项工作,充分呈现江南水乡风貌,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的样板示范。

在督导中,陈伟俊强调进入“十四五”,温州迎来了各种利好叠加的发展新机遇。作为中心城区,瓯海要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按照“五城五高地”建设决策部署,心无旁骛干好自己的事,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把工作“施工图”变为发展“实景图”。重点要打造成为新消费高地的标杆区,系统梳理、精心谋划,充分发挥教育、医疗、体育等各方优势,全方位深化全球商品贸易港建设,激发消费新动能、构建消费新格局,加速形成竞争新优势。要打造成为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的示范区,高标做好城市设计,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延伸发展空间,优化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加速打造城市发展新地标。要打造成为创新驱动的引领区,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谋大招强上求突破,项目化推动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凸显科创高地效应。要打造成为幸福和谐的样板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创新治理模式,增强治理实效,高水平构建整体智治体系。(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