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防控举措调整:婚丧喜宴允许正常适度办理

时间:2021-03-25 16:33: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王春霞

3月24日,据温州市防控办介绍,温州市疫情防控举措有新调整。即日起,温州市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等事宜,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师生每日不再实行健康申报或打卡,对境外来浙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由“14+7+7”调整为“14+7”。

温州市防控办透露,鉴于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疫情低风险地区可进一步正常开放公园、旅游景点、室内外场馆等;商场、超市、宾馆、餐馆、影剧院、网吧、娱乐场所等的经营主体,在遵照浙江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的前提下,可依法依规自主决定经营时间和经营方式。

各地各单位在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组织开展各类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览展销、集会庆典等活动,也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等事宜,但相关活动都需合理控制人员规模;会议等室内聚集性活动超过300人的,应当制订防控方案。

在国内疫情风险趋稳可控的情况下,可不要求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师生进行每日健康申报或打卡。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继续实行测温、亮码准入,实名登记的亲友、志愿者等可入院探望,原则上全程需佩戴口罩。

浙江省对境外来浙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由“14+7+7”调整为“14+7”,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赋浙江“健康码”红码;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其间赋浙江“健康码”黄码;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不再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中欣 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