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出国际范!温州大学有了首支留学生龙舟队

时间:2021-04-19 14:54: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朱敏圆 张丽君

伴随着密集的鼓点声和口号声,河湾冲出一艘与众不同的龙舟。龙舟是一样的龙舟,上面的队员却是肤色不同、语言迥异的留学生。一时间,岸边加油声、欢笑声响成一片……

模拟龙舟赛。图源:温州大学
模拟龙舟赛。图源:温州大学

随着鼓点的节奏和教练的口号,来自莱索托的Mope Thipana正和队友们在龙舟上齐力挥桨,认真训练,努力备战即将举行的温州大学第一届校园龙舟赛。“这是我第一次划龙舟,所以出发前有点害怕,但出发后我就不想离开船了,虽然模拟比赛惊心动魄但我很期待下一次练习。” Mope Thipana开心地说道。Mope Thipana所属的龙舟队有13名队员,分别来自来自津巴布韦、肯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等11个国家,是温州大学的首支留学生龙舟队。从岸上热身运动到相关技术动作练习,温州大学水上运动队的教练员们严格要求着这批留学生队员。码头上的划水练习,了解培训中的注意事项、比赛规则……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练习,队员们基本掌握了划龙舟的基本技术,还与其它学院龙舟队来了一场模拟速度对决。

技术分解训练。图源:温州大学
技术分解训练。图源:温州大学

初次接触中国传统体育运动——龙舟,队员们很是兴奋:“从一开始的摇摇晃晃,甚至是翻船,到现在我们能顺利的划起来,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来自肯尼亚的KANDIE同学说。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划龙舟,“我们都以为就是划船,没想到难度大多了。”在队员们看来,赛龙舟是一项魅力十足的运动,“比赛的时候注意力很集中,还要去配合团队的韵律节奏。” 

留学生龙舟队
留学生龙舟队 图源:温州大学

训练之余,队员们纷纷把照片分享给家人或者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很多的“赞”。“能够亲身参到中国的传统体育活动,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来自土库曼斯坦的YBRAYYM GYLYCHLYYEV表示,家人和朋友还给他加油打气,希望他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中欣 朱敏圆 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