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26 14:22: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温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5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我们学习党史,首先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深入系统学、联系工作实际学,从中汲取力量和精神,在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中担当作为,持续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热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学习,并邀请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作专题辅导报告。温州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陈浩等参加。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 陈翔/摄

从历史维度观照、时代维度把握,陈伟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保持政治定力,当前尤其要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具有温州特质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陈伟俊强调,要聚焦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红动浙南,不忘初心使命、奋力争先创优,在感悟真理力量中走好新征程。要深刻感悟对党忠诚的大境界、筑牢信仰信念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深刻感悟胸怀全局的大格局、谋深战略融入之招,把握重大机遇,从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感悟科学辩证的大思维、磨砺干事创业之能,强化扬长补短、关键引领、改革突破,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大情怀、恪守为民服务之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刻感悟勇争一流的大担当、永葆奋斗进取之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深刻感悟勇于革命的大气魄、绷紧勤政廉洁之弦,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护好生态,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温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陈翔/摄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在发挥头雁效应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以示范,推进红动浙南,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注重学以聚心,激扬红色动力,更好用新思想滋润人心、照亮人心;注重学以创新,打造红色品牌,学出温州的精神气质、品格标识,提升社会各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参与度。(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