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 以提案办理推动项目招引建设提速提效

时间:2021-06-22 15:52: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6月21日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温州市政协“请你来协商”——“重大产业项目招引”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与市政协委员面商《关于加强温州市上下联动、区域协同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的提案》办理情况,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主题协商对话。

面商会由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市领导汪驰、郑朝阳、黄寿龙、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等参加。

《关于加强温州市上下联动、区域协同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的提案》为农工党市委会集体提案,由姚高员领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会办单位负责人作回应发言,与会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代表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协商建言。

姚高员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监督表示感谢。他说,办理好政协提案,是政府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举措。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面商成果,注重结果导向、过程导向、责任导向,面对面做好沟通答复,实打实解决问题、落实建议。要以提案办理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提速提效,真正把提案“建言之智”转化为“工作之效”。

姚高员强调,重大产业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城市的竞争力工程、现代化先行的希望工程。要定好向,提高招引精准度,抢抓窗口期重点招引“大好高”项目。要绘好图,提高项目匹配度,聚焦产业链条、重点企业、重点区域,以招商地图精准导航,按图索骥“敲门”招商。要筑好巢,增强环境美誉度,推动硬、软环境“双提升”,高标准推进产业平台建设,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要落好地,跑出建设加速度,打好重大项目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三大攻坚战”,以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快项目投产。要聚好力,提升招商火热度,建立“一把手”招商、协同联动、赛马比拼、考核激励机制,凝聚合力激发干劲,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姚高员在面商会最后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聚焦重大战略、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多提宝贵建议,为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作出更大贡献。(温世萱 郑序